close
IMG_5386
這是發生在稍早剛剛不久前的事
騎著車行經到中心的路線-萬大路
在某個路口望見熟悉的身影與車子
自己便放慢速度揮手打招呼
少年順勢騎上來
打聲招呼
少年:你要去哪?
我:要去上班
少年:我才剛下班,沒看到我褲子都被噴得亂七八糟....
我:應該很累吧~趕快回去休息!

看著少年疲憊略帶滿足的笑容點頭揮手騎車離去
是一種特別的感覺
縱使現在生活中常受到許多誘惑吸引著
但少年也正持續努力的為自己生命負責
努力勞動著
真實生活著
尋找出路

還記得他在兩三周前從安置機構選擇回到社區
跟大家聊聊過去那段時間以及對於未來的目標與想像
少年:我要五年赚五百萬,而且是有赚正當的錢.....
很想為家人分擔以及自己可以創業開店….
這個目標對於我而言或是一般人而言
看似一個很夢幻遙不可及的目標
雖然過程中有跟少年說這樣在台北很難
姑且不管有時現實感可行度如何

從少年口中說出
並且開始持續穩定前行
便是個好的開始

這一段路其實不長
但我們一直都在
一起同行
也欣賞和見證著生命的掙扎與蛻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少年 陪伴 改變
    全站熱搜

    chuian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