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58
這是第二次再次騎著車奔馳向一個有愛的地方,猶記得去年隻身在颱風來臨前風雨中騎向宜蘭戲劇營的所在,因為我知道這對於我是個有意義且有愛的地方,透過這樣騎車時的獨處,可以先沉澱自我、預備自己,與年輕生命相遇相匯。

今年的戲劇營期程是有始以來的短,
但這樣的短,
卻也鉤繪和整理呈現出不一樣的曲調
沒有過往的那樣濃烈的情感和衝突
但卻無爭的卻都是片刻最真實的美好與恩賜

在五段七位年輕生命的說與演
開放了自己
勇敢的去揭露和分享自我的生命經驗
並邀請當天與會的每一位的進入
一同去經驗和咀嚼
各個年輕生命的不容易
那些過往的傷與幽暗
如何在過程中撐住的生長姿態
與生命力和復原力
透過說
得以重新整理回顧
透過演
得以被重塑賦予新意義
那個傷和幽暗
得以被療癒、關照和理解

自己今天剛好看了一段聖十字若望的禱詞:
我們所認為光明的事物
一定會變為黑暗
那黑夜
正是我們所珍惜的智慧


那些來自家庭或是學校或是其他人外在的眼光與不被瞭解
或許都帶給生命不少的傷害與刻痕
但它們都是有意義的
也是天主給予的禮物
讓我們一同去學習愛與被愛
並且知道我們每一個生命都是值得被愛的

互為主體的共振讓、社會倡議和去標籤
停駐在生命中的片刻
透過重新述說
透過觀眾的凝望
片刻的生命故事與坐在一旁的自己
很容易激盪出共鳴
是在次探見自我、重新理解、深度同理、療癒亦或是種救贖....
它總是
如此的迷人
如此的真實與沈重

真的有自傳劇團的家
看著昔日的少年少女
來來去去
紛紛在多年後持續著
心中有些掛念
想望的這個家和家中的每一個人
回到這個家
有資深少女專程搭飛機從德國飛回台灣參加戲劇營
縱使她已成年在異鄉生活
有少年特地在工作、就學期間排假
縱使平時汲汲於各自的生活
但每半年的冬日和夏日
都是返家的時刻
在生命中會被召喚著
因為
它是如此的舒服、有愛和被包容著
它是另一個生命的家和歸處
另類家的延伸更具涵養性

很幸運自己可以與這些年輕生命同在一起
因為我在西少
謝謝這些年來來去去的年輕生命
或許此時此刻
都在各自的位置努力生活著

至少都曾經有個地方
它是如此的安全和充滿愛的所在
我們一同學習愛與被愛
arrow
arrow

    chuian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